法治>>检察

荒唐女坠入迷信圈套 急欲求财落得财色俱损

2017-05-08 15:3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墨 通讯员蔡秋勉、崔玲)近日,由晋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赵某强奸案,被告人赵某被晋州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2016年6月中旬,张某(女,20岁)在网上找到赵某帮其算卦,赵某对张某谎称赵某最近有财运,但是需要他做一场法事来聚财,为使张某相信自己,赵某在微信上用自己虚构的另一尼姑身份吹嘘自己,以此增加张某对自己的信任。2016年7月8日下午,张某按照赵某要求,到晋州市某酒店内定好房间,联系赵某来为其做法事。当晚21时许,赵某来到张某定好的房间内,拿出事先准备的红布,在红布上写上张某的生辰八字并画上“符咒”后铺在床单上,并在红布的四个角分别放上一枚一角面额的硬币,后赵某让张某脱光衣服躺在床上,自己则趁机卫生间拿出事先准备的高度白酒和啤酒,并按2:1的比例进行勾兑,以“做法事需要喝下他配制的药酒”为由哄骗张某喝下。张某喝下后神志不清,赵某趁张某醉酒没有意识将其强奸。

在这起荒唐事件中不难发现,迷信不但腐蚀人的思想、消磨人的意志,更扼杀人的理智,甚至左右迷信者的行为,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形成扭曲的价值观,具有极大的蛊惑力,可谓贻害无穷。在科学如此发达的今天,我们不仅要学科学,更要学以致用,利用科学知识帮助那些迷信的人们从愚昧的迷信中解脱出来,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当今社会已进入网络时代,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在给予大家海量信息、增进人与人沟通的同时也因为泥沙俱下难以辨别善恶曲直,网络的片面性、隐蔽性和虚拟性为各类犯罪提供了便利条件。

结合本案教训,应加强在全社会法制宣传教育,尤其警示女性朋友们在社会交往中,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第一,避免与品行不端的异性结交朋友,尤其在虚拟的网络上更应仔细甄别善恶真伪,不要轻易约见陌生网友。第二,避免在初次见面时和异性朋友在封闭环境独处或者前往陌生的地方。如果一定要去,尽量把约见的网友提前告诉自己的朋友,并随时把自己的位置通过电话、短信告知朋友,这也是对不法分子的一种心理威慑。第三,约见网友时,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能饮酒过量,失去防卫能力,给人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