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一线聚焦

石家庄桥西警方破获一起未成年人抢劫案

2017-05-10 11:5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 通讯员张欣欣)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公安分局苑东刑警队破获一起未成年人抢劫案,案件中嫌疑人抢劫现金人民币500元、通过QQ当场转走被害人QQ账号内人民币200元、抢劫被害人OPPO手机1部(经鉴定:价值1600元)。目前,该案主要组织者苏某已被警方抓获,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据了解,2017年3月28日晚上,犯罪嫌疑人苏某带领陈某等人来到受害人曹某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北杜村的租住处。三名嫌疑人使用菜刀、棍子、啤酒瓶等对受害人进行殴打并抢夺财物。受害人被迫交出了自己的银行卡,后嫌疑人苏某拿着银行卡到柜员机取钱未果后,又返回至受害人处,继续向受害人索要钱财。最后从苏某等人手里抢得现金人民币500元、通过QQ当场转走被害人QQ账号内人民币200元、抢劫被害人OPPO手机1部(经鉴定:价值1600元)。

    负责该案件的苑东刑警队于5月8日获得线索,发现嫌疑人苏某在桥西区九色虹网吧出现。民警快速反应,制定了抓捕方案后迅速前往该网吧,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成功抓获。据苏某供述,当日其和陈某一起在网吧上网后,两个人肚子饿了,是陈某提议去找苏某在技校时的同学曹某“要”点钱,且陈某之前就有向别人勒索钱财的“经验”。苏某、陈某合计后选择了曹某,因为他们认为曹某刚打完工应该有些钱,随后叫了另外三人打车到曹某的租住处进行抢劫。

    据了解,苏某是未成年人,其父母均在石家庄打零工。苏某初中辍学后在技校学过一段时间,后多和社会闲散人员厮混,苏某父亲表示由于对孩子疏于管教导致其走上不归路而悔恨不已,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