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一线聚焦

海南定安有人非法收购运输17条蟒蛇被逮捕

2017-05-25 10:33:0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5月24日电(记者代超 李强)记者从海南省森林公安局获悉,海南省近日在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霹雳行动”中破获一起特大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查获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蟒蛇共17条。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伟被依法逮捕。

据悉,海南省定安县森林公安局收到群众反映线索,在定安县定城镇某白鸽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内,有人以养殖白鸽为掩护,多次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经过调查,民警在该合作社养殖基地内当场查获17条疑似蟒蛇。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查获的17条蛇类为蟒蛇,均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事发后,犯罪嫌疑人陈某伟向森林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交代了其非法收购、运输蟒蛇的犯罪事实。经检察机关批准,陈某伟已被执行逮捕。

据了解,海南从5月起在全省联合开展为期一年,代号为“霹雳行动”的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利用、走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