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院

“法官讲师”进社区 普法讲座助“创城”

2017-05-27 10:3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加强辖区家庭教育工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推动省会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深入落实“双问计”活动,4月28日,桥西区聘请了法官、检察官、律师、教师、医生等行业的8名讲师代表成立了“家庭学校讲师团”。为进一步推进活动开展,5月16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王荔法官来到休门街道办事处,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家庭教育”为主题,为辖区居民进行了一场普法讲座。

为了使讲座更加生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王荔法官结合自己审理过的案件折射出的家庭教育问题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解法律知识,并对社区居民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由于社区居民的积极发言和互动,使得本来预计半个小时的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也让此次讲座达到了非常良好的普法效果。

桥西法院此次法官进社区普法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的法制思想,也使得辖区居民对家庭教育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了新的认识,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赢。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