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检察

晋州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助力校园欺凌专项治理

2017-05-27 11:1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加强对学校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和处理,教育引导小学生们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26日,晋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送法进校园,数十名检察官分赴晋州市实验中学、第四中学、宿村小学等学校,为晋州市千余名中、小学生上了生动讲述《拒绝暴力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法制教育课。

检察官以典型案例和违法行为为教材,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凭借丰富详实的案例,以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以案说法,以情感人,从校园欺凌含义、主要行为表现、发生原因、行为的危害性、以及重点如何预防和解决同学身边的欺凌行为展开讲解,引起了不错的反响。

此次检察官进校园活动是该院针对近年来发生在学生之间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伤害的校园欺凌事件呈多发态势情况,晋州市检察院开展了“四十名检察官送法进百所校园”系列活动,该院公诉部门检察官充分发挥本部门案例资源多、进行法制教育经验丰富等优势,将所办理典型案例融入法制讲座中,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知法守法用法,通过分发普法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引导未成年人加强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通讯员蔡秋勉、张文浩)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