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一线聚焦

石家庄长安区文体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好充分准备

2017-05-27 15:3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长安区文化市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阶段调度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韩向明)今日,石家庄市长安区文体局召开了全区文化市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阶段调度会。会上对近期工作情况做了梳理与总结,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要求。

图为专项行动检查现场。

会上指出,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长安区文体局执法队于5月25日至27日对校园周边环境、影院、网吧等经营场所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行动。行动中共检查各类经营场所32家,其中影院4家、网吧21家、出版物市场7家,发现少数经营单位存在吸烟、消防通道不畅通、创建文明城氛围不浓厚等问题,已督促经营场所负责人现场整改。

图为专项行动检查现场。

会上要求,网吧、影院等场所要进一步落实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网吧必须做到“九有”: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标识、有禁止未成年人禁入标识、有禁烟标识、有举报电话、有监控系统、有实名登记薄、有消防巡查记录、有行业规范、有道德守礼用语。影院要在营业大厅、观影区、通道等达到以下要求:一是布置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词、创建文明标语、禁烟标识、文明观影提示牌等内容;二是大厅服务台要有佩戴标识的文明引导员,维持购票或入场排队秩序、监督管理不文明行为,以杜绝大声喧哗、插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流浪乞讨等不文明现象。

图为专项行动检查现场。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年,辖区内各经营单位要把创建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抛弃任何侥幸心理,严格对照测评标准逐项进行落实。长安区文体局执法队将采取拉网式检查,一个不漏,坚决消除各个盲区,不留任何死角死面,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将长安区文化市场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同时确保全区文化市场持续保持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