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院

省委政法委到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调研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

2017-05-27 16:5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27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刘永志带领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副处长罗云鹤、主任科员石晓林以及省检察院研究室主任杨新义、省法院研究室副主任马胜泉一行5人到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调研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建中,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长秦永超,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尹新民,市中院审管办主任籍利民,市中院研究室主任路银良及桥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进良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桥西法院新诉讼服务大厅、集控中心等设施,详细了解了该院智审系统、电子卷宗智能排序软件、智能化执行办案平台、语音转写录入、办公自动化OA等智能办公办案系统。随后,调研组一行与桥西法院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桥西法院院长吉玉刚汇报了该院2016年以来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具体情况,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市中院副院长尹新民从立案登记制改革落实情况、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情况、内设机构改革试点情况、新型审判团队组建情况、加强监督确保案件质量、提高诉讼效率的问题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全市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调研组还与桥西法院民事、刑事一线员额法官进行了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刘永志副秘书长对石家庄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将把此次调研情况及时汇总上报,进一步完善各项司法改革措施,切实解决司法责任制改革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