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石家庄新华警方破获医院系列盗窃案

2017-06-01 15:15: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胡雁冰)5月22日,新华公安分局刑警四中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专门在医院行窃的男子,破获5起医院盗窃案件。

医院更衣室频繁被盗

2016年2月26日8时许,新华刑警四中队接到某医院护士长报警:其于25日19时许锁好库房回家,次日早上7点半到单位时,发现库房门被撬,被盗现金3000多元和1条价值800元的围巾。

2016年3月11日10时30分,该中队再次接到该医院医护人员报警称,教室被盗一台笔记本电脑。

2017年3月16日17时许,该医院护士长更衣室的柜子被撬,被盗现金2700余元,银行卡若干……

2016年年初以来,该中队多次接到某医院医务人员的报警,放在更衣室或库房的包、现金等贵重物品被盗。

专案组锁定嫌疑人特征

医院频发的盗窃案引起了警方注意,新华警方专案组民警和保卫处的工作人员通过调看医院的监控录像,发现多起盗窃案现场总有一名体态中等、圆脸,穿一件半大衣的男子出现,民警断定系列盗窃案系一人所为。于是通知保卫处工作人员立即将此男子照片印发告知医务人员注意,同时加强了对更衣室、医院僻静值班室等地的巡逻防范和监视。然而两个月过去了,却不见嫌疑人踪影,医院也没有再发生类似案件。是嫌疑人有所查觉?还是更换了作案地点?但民警和保卫人员丝毫没有放松警惕。

嫌疑男子再次出现被抓

2017年5月22日19时30分许,负责值守监控室的医院保卫处工作人员发现,在住院部一楼大厅有一名男子鬼鬼祟祟,体貌特征与嫌疑男子十分相似,医院保安悄悄跟踪并控制了该男子,通知了刑警四中队。

民警立即赶到医院保卫处,经讯问,该男子陈某(43岁,本市人)交代了自2016年以来多次在该医院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据陈某供述,他高中毕业后,跟着师傅在供电局学电工,一次维修时被电击中,曾在该医院治疗近一年时间,对这里的各种情况都比较熟悉。

2016年年初,陈某凭着对医院的熟悉程度,打起了盗窃更衣室的歪主意。陈某一般选择医护人员查房、值班,更衣室没人时,或者早上病人多时,用改锥撬开或直接撞开门,进入更衣室,翻找钱包、现金、手机、笔记本等便于携带的贵重物品。他平均一两个月作案一次,每次都不走空,所得钱款全部用于自己挥霍。截至目前,民警共核实盗窃案件5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就此,警方提醒广大医护工作者及到医院就医的群众,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保护好自身安全,医务人员上班时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更衣室、库房、办公室最好更换防盗级别较高的锁具,以防丢失或被盗。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