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姐妹报警谎称遭持刀抢劫性侵 现场监控还原真相

2017-06-13 11:12:55 来源:新民网

日前,两名女孩在凌晨时分结伴走入派出所值班室,面对民警,一名女子静静讲述了姐妹二人遭遇持刀抢劫后,被人性侵的遭遇。然而,经过调查,民警却发现所谓抢劫性侵子虚乌有,实则是嫖客男子盗窃姐妹花金饰项链。最终,嫖客程某因涉嫌盗窃被处刑事拘留;车某两姐妹因涉嫌卖淫,均被处行政拘留十天。

5月19日,浦东公安分局横沔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女子与姐姐被一男性网友带至浦东康桥镇川周公路某旅馆持刀威胁并被强奸,之后又在次日被盗走其放于房间内的黄金项链一条。由于案情重大,接报后横沔派出所会同三林分区指挥部、网安支队,立即开展侦查,从仅有的线索入手,利用多种侦查手段调取监控,锁定嫌疑人轨迹,很快就掌握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奇怪的是,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两名报案人陪在嫌疑人身侧,多次进出房间,且姐妹两人都有单处的时间,完全有机会报警,并未有强迫痕迹。监控显示,自5月17日晚间至18日,两名女子与嫌疑男子出双入对,毫无异常,侦查至此,民警发现案件疑点重重,其中可能另有隐情。

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民警很快就在浦东航头镇某处将嫌疑人程某抓获。经审讯,程某交代了自己盗窃黄金项链的犯罪事实,对于强奸一事始终矢口否认,只表示当时是与车某姐妹两人在旅馆房间内谈好价钱才发生的性关系。

根据程某提供的三人间的微信聊天记录,结合前期侦查时案件的疑点进行分析,民警很快推断出车某两人被盗窃钱财后欲借警方之力追回损失财物,同时意图逃避自身卖淫的事实。

5月20日,民警传唤车某姐妹两人到所接受调查,在证据面前,两人终于说出了由程某带至康桥镇川周公路某旅馆房间内,双方谈妥嫖资后三人发生性关系,后因钱财被盗想追回财物才谎报警情的事实。

记者在拘留所内见到了嫌疑人程某,对于自己的违法行为,程某显得极为抵触,情绪激动,强调是一时糊涂。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处刑事拘留;违法嫌疑人车某两姐妹因涉嫌卖淫,均被处行政拘留10日。

对话嫌疑人程某

问:你今年多大?

答:97年的,20岁。

问:为什么要拿项链?

答:一时糊涂……

问:是对车某两人有什么不满吗?

答:她们来上海吃我的、住我的,大家玩好最后只给我1000块,感觉亏了。

问:怎么认识的?

答:之前去浴场认识的,加了微信,后来妹妹告诉我姐姐来上海了,我就带着两个人一起玩一玩。

问:离开房间时发生争执了吗?

答:没有争执。

问:见了面之后怎么谈的?

答:也没说啥。

问:没说啥是啥?

答:就我说开个房吧,一起一下,她们也没反对。

问:你在上海干什么的?

答:在那个火箭村干活,一个月八千、万把块吧。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