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石家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到桥西法院调研诉调对接工作

2017-06-15 17:0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14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到桥西法院调研诉调对接工作。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邵孟强,市综治办副主任张庆民、孙永生等陪同调研。市中院副院长苏风雷,桥西区委书记刘军志,桥西区委政法委书记张进良等参加调研座谈。

郭运兴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桥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立案窗口、调解室等设施,详细询问了诉调对接工作的相关情况。桥西法院院长吉玉刚汇报了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设置、当下法院案多人少的实际情况、诉调对接机制的运行情况,以及如何联合区委、区政府、区综治办、各办事处等合力化解涉城中村改造纠纷情况。

郭运兴书记对桥西法院主动作为、超前谋划、不就案办案扎实推进诉调对接工作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诉前调解不单单节约司法资源,调解结果比一纸判决效果好,真正减少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纠纷。他要求,要不断总结诉调对接工作经验,真正发挥诉调对接机制的作用。

下一步,桥西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配合上级法院及区委、区委政法委的各项工作,形成综合调解体系,合力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