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京津冀三个月查处假牌套牌违法三千五百余起

2017-06-19 10:36:53 来源:法制日报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为打击假牌套牌交通违法行为,公安部交管局组织京津冀公安交管部门从3月1日起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机动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行动期间,京津冀公安交管部门累计出动警力40.6万人次,查处假牌套牌违法行为3581起,扣留机动车7097辆,行政拘留559人。其中,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921起、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2591起。

京津冀公安交管部门坚持信息主导警务,建立多级研判机制,利用科技手段深挖违法信息,分析研判嫌疑车辆运行轨迹、规律特点,高效精准指挥、拦截、查处涉牌违法行为。北京将假牌套牌嫌疑车辆信息录入“黑名单”数据库,与进京证办理、无线手持POS机等系统关联,深入分析筛查嫌疑车辆信息。河北加强网上巡查分析,科学布设卡点,一旦发现嫌疑车辆,指挥中心及时调度附近执勤警力,迅速行动、及时高效拦截查处。

京津冀公安交管部门针对辖区假牌套牌违法多发的重点区域、路段、时段,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加大警力投入,加大对嫌疑车辆拦截查处力度。天津每周组织开展两次集中整治行动,每日晚间开展“夜后检”行动,全面加大涉牌违法行为的管理力度。河北科学设置执勤时间、查缉点位,消除时空上的管理盲区;建立查缉小分队,深入居民区、停车场、建筑工地等场所,地毯式排查嫌疑车辆;开展异地用警,减少执法干扰,跨区域查处涉牌违法行为。

京津冀地区加强区域协作,强化部门联动,加大信息共享。北京交管局联合法制、机动车侦查、刑侦、网安、技侦总队以及朝阳、大兴、昌平公安分局等单位,联合开展打击黑车、克隆出租车专项行动。天津交管局依托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实施省际执法站24小时勤务模式,加强路检路查。同时,各地加强源头打击力度,对查获使用伪造变造或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在严格处罚的同时,会同治安、刑侦、网安等部门,深挖源头信息,严厉打击制假贩假窝点。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机动车所有人,一旦发现车辆有被套牌嫌疑的,要尽快到当地公安交管部门报案。对当事人提出申请且经调查确属被套牌的,可以换发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大整治打击假牌套牌违法行为力度,严查严处,形成高压态势,并积极会同刑侦、网安等部门严查机动车号牌制假、贩假窝点和违法犯罪团伙。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严格处罚。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