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院

男子冒充“高富帅”谈恋爱诈骗20余万领刑9年

2017-06-30 15:4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36岁的张某曾多次因诈骗罪入狱,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出狱后以优质单身男青年的身份同时和两名女子谈恋爱,并且先后以“公司对账”、“爸爸工地等着用钢材”等为由,骗取钱财共计二十余万元。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依法审理了这起诈骗案。

2016年3月,张某通过某婚介所认识了李某,见面时张某称自己是河北某名牌大学的毕业生,目前在自己家的建筑公司上班,名下有套房。李某见其谈吐不俗,顿时心生好感,很快二人便确立了恋爱关系,随后,李某便带着张某见了自己朋友付某。4月初,张某以“采购钢材用现金不太方便”为由拿走了李某的信用卡,并刷走了1万7千多元。过了两天,又以“需要请领导吃饭”为由,找李某借了2万元。在找李某借钱的同时,张某还找到付某,希望其能帮他还信用卡欠款,付某想着张某是朋友的对象,又把卡给了自己,并且说还款后自己可以随时再把这笔钱刷出来,便替他还了2.5万元。过了几天,当他想把钱取出来的时候,发现此卡已受交易限制,在联系银行客服后,付某才知道钱已经被张某刷走,卡也被临时冻结,卡内只剩了2元钱。而李某在多次借款给张某后,也渐渐心生怀疑,便多次找张某索要欠款,其都以各种理由推拒还款,也不露面,二人确定是被骗了,这才赶紧报案。

如出一辙的是,就在和李某交往的同时,张某还在编织着欺骗女青年赵某的谎言。2016年5月,张某通过某婚恋网站认识了赵某,6月正式开始交往,刚开始交往的半个月,两人几乎天天在一起,张某用了各种理由让赵某给他转了6万余元。为了能让赵某给自己更多的钱,张某让她看了一张70万的银行存款单照片,并说存款到期后就把赵某的钱还给她。赵某想着以张某的家庭条件,他不会欠钱不还,而且二人是男女朋友关系,有一些金钱往来也不足为奇,现在帮了他,将来张某一定会加倍对自己好。就这样,在张某提出自己父亲工地上的工人出车祸需要钱后,赵某通过各种方式给了他7万余元。之后张某说自己要去外地对账,便把赵某的车开走了,其实他根本不是去外地对账,而是去赌博了,然而很快他就把身上的钱都输光了,为了能有钱继续赌博,张某便把赵某的车抵押了。抵押车的事情瞒不过赵某,为了将自己的车赎回来,赵某又给了张某3.5万余元,但是自己的车并没有回来,也联系不上张某了,赵某这才知道上当受骗了。

桥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张某原有犯罪前科,予以酌定从重处罚。到案后张某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被骗车辆已追回,依法予以酌情从轻处罚。张某非法所获赃款,予以追缴后返还被害人。最后,桥西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法官说法:在这里提醒广大的单身青年,在网络相亲过程中要多方核实对方身份,认真研究对方每一次传递给你的信息,不要轻易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迷惑,涉及到钱财时,一定要谨慎。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