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河北省今日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公安主题日活动

2017-07-03 15:4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韩向明) 今日,根据公安部和河北省政府食安办的部署要求,河北省公安厅和石家庄市公安局共同举办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公安主题日活动。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史贵中,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云才,河北省人大、省食药监局、石家庄市政协、市人大常委会等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图为发放宣传材料现场。

    此次活动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通过实物陈列、照片展览、现场咨询、警群互动等方式,对近年来我省公安机关打击食品犯罪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活动当天,共接待与会领导、社会各界群众1100余人,接受咨询12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400余份。

    
图为工作人员与群众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开展了“打四黑除四害、餐桌保卫战、利剑打假”等系列专项行动,集中侦办了一批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食品犯罪案件,捣毁了一大批制售有毒有害、假冒伪劣食品的黑作坊、黑工厂、黑窝点,有效遏制了食品犯罪高发势头。2016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食品犯罪案件10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47人,捣毁黑作坊、黑工厂、黑窝点381个,涉案价值近亿元。

    图为群众阅读案例介绍。

    据介绍,针对当前食品犯罪面广量大、花样翻新、手段隐蔽、多发易发的特点,全省公安机关将以守护群众安康,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主动出击,以打促防,积极开展警企联打联防,建立健全打击食品犯罪区域警务合作机制,与有关部门形成打击合力,深入开展暑期食品安全治理、“清源”行动、打击保健食品犯罪等专项行动,以对食品安全犯罪“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