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院

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举办庆“七一”演讲及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7-07-10 19:0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7月7日下午,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举办了庆“七一”演讲暨工作经验交流会。

活动在嘹亮的合唱中拉开序幕,全体干警集体合唱了歌曲《歌唱祖国》,表达了永远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立场和坚定决心,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之后四名青年党员代表上台做了演讲,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不同视野,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阐述了他们对如何做好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做好一名法官的深刻理解和体会,讴歌了法院中的优秀党员、优秀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情怀,彰显了法官积极奋进、努力向上的良好风貌,引起了在场所有党员干警的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

今年1至6月,桥西法院收案突破一万件,该院积极探索通过推行案件繁简分流,建立健全诉调对接机制,运用“智审系统”以信息化服务审判工作等措施,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并先后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示范法院”。为进一步推进执法办案工作,在演讲结束后,该院开展了工作经验交流,全国模范法官赵晓渝等7位先进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上台分享办案经验,就立案工作、民事调解、民商事审判、刑事审判等工作进行心得交流。召开法官办案经验交流会,既是对上半年工作的回顾、小结,也是对下阶段工作的启发、激励。

桥西法院院长吉玉刚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近段时间桥西法院的工作得到了中央和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这是全院干警共同努力换来的成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面对工作的不足,目前该院面临的改革任务较重,希望全院干警凝心聚力,战胜自我,战胜困难,共同为构建规范化法院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