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院

深入农户送温暖 精准帮扶解难题

2017-07-12 17:3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深入了解精准帮扶村的脱贫情况,加快脱贫步伐,7月11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院长吉玉刚带队,组织分包院领导班子及干警一行16人,赶赴该院精准扶贫点平山县小觉镇石占村进行走访慰问,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

该院党组成员组成13个精准对口扶贫责任人,分头深入到22家分包帮扶贫困户家中一一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扶贫工作开展一年来他们生产生活发生的变化,跟踪帮扶项目的成效,并给其中3户特别困难的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在困难户杨凤霞家,吉玉刚院长了解到,杨凤霞本人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全家8口人挤在20平米破旧窄小的房屋内,这个因病致贫的家庭至今无力为盖好的新房购买家具。吉玉刚院长当即指示法院驻村工作组想尽办法给予解决,希望他们家人尽快住进新房。

随后,吉玉刚院长及部分党组成员与小觉镇镇长范志勇、石占村村主任赵占利、副书记杨贵平进行了座谈。范志勇对桥西法院在石占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吉玉刚院长对石占村的发展变化感到欣慰,他表示,当前的扶贫成效来之不易,今后,桥西区法院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石占村的发展,为石占村的发展做好强大后盾,在巩固现有帮扶成效的基础上,做好“整治农村空巢危房”、“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集中清理垃圾”等工作,不但要让贫困群众有持续的经济收入,还要建设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达到共同富裕奔小康。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