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院

空手套白狼租车换钱一男子债没还上坐牢又被罚

2017-07-28 17:1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一男子王某为了还债,和朋友到某汽车租赁公司租车变卖挣钱。一次得逞后,便想着再次去租车。没成想,租车的时候被上家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当场被抓。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这起涉嫌诈骗的案件。

王某因做生意赔了几十万元,天天琢磨怎么赚钱。他无意中进入了一个“金融群”,群里干什么的都有,办贷款的、卖假钞的、办信用卡的。他在群里还认识了一个“铁哥们”江西的刘某,俩人共同看中了租车抵押的业务。

王某从石家庄远赴江西打算与刘某大干一场挣大钱,没想到江西的车并不好租,不仅要交很多的押金,还需要当地的人做担保,这时候,王某把胸脯一拍,“跟我到石家庄吧。”

石家庄租车很顺利,刘某给了他8000元押金,王某提供了自己的相关证件,一辆速腾车就租到手了。随后,刘某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信息,说“朋友有个车要抵押,有没有人收抵押车”,并附上了这辆车的照片。朋友圈发布没有多久,便有人要“收了”这辆车。

双方约定好交车地点后便见面了。“因为价格低,所以我们大家都知道抵押就是卖租赁的车”,王某还是签订了“自愿将租赁来的车进行抵押”的协议。价值15万余元的速腾车被“抵押”了3万余元,王某从这次业务中拿到了8000元和一部手机。眼看着挣钱如此简单,王某和刘某商量着再次进行租车“抵押”。然而,他们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租车的第二天,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杨某突然发现,他们在车上安装的3个GPS全部掉线,车辆失去了联系。他们马上联系同行,看王某有没有在其他租赁公司租车,于是就把王某的信息发到同行微信群里了。没过几天,一个同行租赁公司说,王某和他联系了,要到他公司租车。杨某马上带领公司员工去这个租赁公司,正好碰到了刚从厕所出来的王某,他们将王某带回公司并报警。幸好,在公安机关的见证下,租赁公司通过刘某提供的线索将该速腾车赎回。

桥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王某将从他人手中租来的车辆以抵押的形式出卖,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刘某、王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认罪,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案发后,轿车在公安机关见证下已被被害人赎回,故对被告人刘某、王某酌情予以从轻处罚;经被告人刘某、王某同意,公安机关将扣押二人的24700元已作为被害人的损失返还被害人,法院酌情对被告人刘某、王某从轻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依法判处被告人刘某、王某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