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廊坊警方重拳打击非法传销

2017-08-29 10:0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廊坊电(记者庞永力)自8月25日开始,廊坊市公安局开始了为期五天的打击传销专项行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在廊坊全市范围展开,旨在整治城乡治安环境。8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三河市燕郊经济开发区翟家庄村,该村处于未开发的城乡接合部。在一所民宅里,警方控制了某传销组织3个寝室的60余人。

与其他传销组织窝点无异,记者眼前还是凌乱拥挤的出租屋、简单粗糙的饭食、一张张因梦想发财而无知迷茫的年轻脸庞。这些传销组织成员大多来自边远地区,被以“到北京大都市创业”为名骗到廊坊,被异想天开的发财梦想强制洗脑。贵州19岁男孩小宋进入传销组织一个月,身上带的1000余元已花完,刚刚打电话把女友小敏骗来,面对民警的询问他还执迷不悟,一句一句地为自己的行为掩饰、辩解。

记者了解到,由于毗邻北京,三河市一直把打击传销作为工作重点,2016年共出动警力2900人次,捣毁435个传销窝点,教育、遣返传销参与人员8551人,处理由传销引发的非法拘禁案件5起,拘留15人。此次专项行动,当地每天出动300余名警力,已锁定了多个窝点,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