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凌晨,执行利剑直指“老赖”

2017-09-10 09:4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7日,记者跟随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法院“拉网”式集中执行大会战的队伍,亲历了一场实实在在、剑指“老赖”的执行硬仗。

当天凌晨4时25分,鹿泉法院院内,10辆警车一字排开,参加集中执行的50余名干警列队整齐,蓄势待发。

 4时30分,院长纪兰生做了简单动员后,一声令下,10辆警车闪着警灯,向被执行人所在地驶去。

4时46分,执行干警首先来到了上庄镇台头村。

伴随着一阵阵犬吠,执行干警按照已经侦查好的地形,开始在“老赖”董过某家前、后门布控。

“过某、过某,开开门!”执行干警几番急促的叫门声后,董家无人应答。此时,后门悄悄开了一条缝,一个人影一闪而出。

 “董过某!董过某!”把守后门的执行干警疾声呼喊。原来,董过某打算从后门溜走,不承想被把守后门的干警抓了个正着。随后,他被带走。

这时,董过某的女儿跑了出来,开始闹事。为防止意外发生,执行干警在劝离她后,迅速离开。

 执行干警介绍,董过某的案件是关于堵路的,路宽本来是4米,现在被他堵得只剩下1米,影响了邻居的出行。

 4时58分,执行干警又来到了台洲怡园小区。这个“老赖”住的是单元房。而在这里最大的抓捕难点就是,只要“老赖”不开门,执行干警就进不去。果然,不论执行干警如何敲门,这个“老赖”就是躲在屋里没反应。

执行干警介绍,这个“老赖”,涉及的是一起交通肇事案。案件发生在今年1月,拒不执行的赔偿款大概是16000多元。

5时18分,天刚蒙蒙亮,细雨飘洒在寂静的村庄。执行干警来到了上庄镇大车行村。

据了解,这个“老赖”名叫郄某,涉及的是一个行为案件,因为占人家菜地,对方上诉获胜。法院执行局多次传唤,始终不见人影。

 怕惊动这个“老赖”,再出现紧闭大门或者从后门溜掉的情况,两名执行干警架梯子爬到房上,同时另一名干警开始敲门。门被打开,睡眼惺忪的郄某一见进屋的是法院的人,只问了一句“菜园那个事是吧”,就跟随执行干警出屋了。

 5时32分,执行车队驶入上庄镇南庄村。这户“老赖”是姐弟二人,把另外一人打伤,对赔偿的16000多元医疗费用拒不执行。执行干警敲开门,6分钟后把弟弟带走。

随后,执行干警又对上庄镇洞沟村、王家庄村,寺家庄镇南降壁村、岗上村、东营东街的“老赖”进行了相应的处理。

 8时10分许,“拉网”式集中执行行动接近尾声。几个小时的紧张工作下来,干警们个个汗流浃背。这时候,纪兰生决定对台洲怡园小区的董某,杀个“回马枪”!

 在对方依旧铁门把守,不开门、不应声的情况下,为了能够彻底处理这个“老赖”的欠债行为,经过协商后,执行干警架梯子爬上三楼,发现屋内果然有人。里应外合下,执行干警终于打开了董某家的大门,将其带走。

此时已是8时50分,鹿泉法院“拉网”式集中执行大会战首战告捷。

9时30分许,法院干警统计数据已经出来:4个小时“拉网式”执行,共执行到位钱款56000元,执行10案,拘传11人,即时履行法律义务4件,达成执行和解2件,实施司法拘留3人。(河北法制报 记者鲍娜军)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