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公安

元氏公安民警救助走失老人 彰显警民情深

2017-09-28 15:4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元氏县公安局南因派出所民警帮助下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贵义、刘琳)近日,元氏县公安局南因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走失聋哑老人,得到周围群众的一致称赞,彰显了警民鱼水情深,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

2017年9月25日下午,元氏县公安局南因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进行巡逻时,发现辖区东杜村村南路边坐着一位老人,民警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怀疑该人为走失老人。在上前询问了解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失聪,而无助的眼神,再次坚定了民警对老人身份的判断。民警及时与东杜村村委会取得联系,确定老人非本村人。为方便家人寻找,民警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到派出所休息,在细致照顾老人的同时,立即展开了为老人寻亲的工作。民警经过多方联系,终于得知老人是井陉县人。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最终联系上老人的家人。而此时,老人的女儿女婿还在焦急地寻找着这位走失的母亲。

老人家属在派出所里看见老人安然无恙,双手紧紧握住了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