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期间河北办理民事行政检察案件7489件

2018-01-24 09:1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珊)1月23日,记者从省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充分发挥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基础性作用,自2016年4月至2017年12月,省检察院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了“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活动期间全省基层检察机关共办理各类民事行政检察案件7489件。

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直接面向基层群众,直接服务民生诉求,是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生的重要途径。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对虚假诉讼、违法调解、审判人员违法行为、违法执行和行政机关不履行职责等方面的监督力度,办理了一批典型案件。其中,发出纠正审判人员违法和执行监督检察建议3829件,被采纳3263件;提请抗诉和提出抗诉147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201件;支持起诉965件,被采纳774件;督促行政机关或有关单位依法履行职责1816件,被采纳1490件;对1067件案件开展调查核实工作;通过释法说理促成息诉174件。

此外,省检察院高度重视基层民事行政检察队伍建设,目前全省各基层院已全部设置了民事行政检察部,确保了基层检察院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