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公安

购买假币换真币 夫妻二人终落网

2018-01-30 16: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元氏县公安局查处了一起购买、持有、使用伪造、变造人民币的案件,为广大群众敲响了法律的警钟。

随着春节的临近,元氏的农村集市也红火了起来,家家都开始置办年货。1月16日上午,元氏县公安局槐阳分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元氏县槐阳镇集市上有人换假币。民警火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据报警人解释,他们上次在集市上买大蒜时,给了卖家100元找零,卖家拿了钱,过了一会儿又还给了报警人,并声称报警人的100元是假币,让其给零钱。报警人拿着假钱回家后越想越心生怀疑,但苦于无证据。这次又看到了卖蒜人,便报警寻求帮助。

民警进入集市,迅速定位嫌疑人孙某男、卢某女,并从二人身上的烟盒内发现10张百元假币。民警将二人带至公安机关,经审讯,二人承认犯罪事实。原来,今年初,卢某女发现石家庄市榆低村集市上有人正在以20元一张的价格售卖100元的假钞,为了贪利,便购买了15张百元面值假币,共计1500元。随后,卢某女与丈夫孙某男在槐阳镇集市卖花生米和大蒜的过程中,以声称买家使用假币的方式将自己手中的100元假钞换取买家手中的真币。经二人交代,他们已用此种骗术换取了500元。民警将查获到的1000元假币送往中国人民银行元氏县支行鉴定,经该行鉴定,确认卢某女购买的百元人民币系2005版假币。

目前卢某女购买的假币已被收缴,孙某男、卢某女因购买、持有、使用伪造、变造的人民币被元氏县公安局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