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频道检察

2022年1至9月全省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要求 继续坚持问题导向 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2022-10-28 09:34:11 来源:河北法制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牛继芬 通讯员 王瑞彤)10月21日,省检察院召开2022年1至9月全省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会议围绕“质量建设年”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检察机关工作运行态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梁红继对全省检察机关主要业务数据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今年前九个月,全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总体排名位列全国第二,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突破点,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加强与审判机关司法协同性。通过“案-件比”质效评价标准,督导检察官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司法能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实攻坚发力点。紧紧围绕“全国第一方阵”的目标,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聚焦重点难点,持续发力。着力解决监督案件线索来源不足、对下指导不够、依法能动履职不充分等问题,提升诉源治理效能,促进社会内生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效果导向,把握提质关键点。增强大局意识,善于从整体和全局上提出系统解决方案。压实领导责任,强化一体化管理,以数据为基础,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紧盯薄弱院提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开展实地督导,“手把手”带领薄弱院脱薄争先。

责任编辑:李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