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频道法治河北

黄明耀到辛集调研指导工作

2023-02-02 17:41:35 来源:河北高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到辛集调研指导工作,先后调研新城法庭、辛集法院、申科科技园等地,详细了解法院诉源治理、审判执行、档案信息化建设、人民法庭建设以及司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情况。

黄明耀对辛集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推进诉源治理,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黄明耀要求,要巩固提升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成果,升级线下服务功能,改善线上服务体验,不断优化全流程在线诉讼服务平台和案件信息、卷宗材料在线流转流程,全面提升跨域立案服务质效。要切实提升诉讼服务品质,充分利用诉讼服务满意度评价系统,广泛收集并及时处理人民群众的问题建议及投诉,真正实现诉讼服务请人民参与、受群众监督。要不断深化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切实加强档案管理,推进档案电子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不断优化电子档案查阅服务,进一步提升诉讼档案服务效能,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方便人民群众、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作用,更好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黄明耀强调,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秉持“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及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司法保护力度,为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环境。要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法院力量。要加强人民法庭基础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人民法庭建设部署要求,以推进“品牌法庭”“示范法庭”建设为抓手,加强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积极参与城乡社会治理司法服务体系建设,继续推动专业化法庭建设工作,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李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